前一陣子很愛看星期天晚上的偶像劇
在看美味關係時就發現有幾首插入曲聲音很特別
但當時沒有特別的注意
是在後來看"我在墾丁天氣晴"時
又在片頭片尾曲聽到了熟悉的聲音
才開始注意這個新人-Joanna Wang 王若琳

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
我腦中出現的是一個差不多2x到30的女人抱著吉他彈唱
可是後來一查發現她是個19歲的小女生耶!!
太妙了!這年紀居然能唱出這種味道
真的很特別

他的聲音屬於比較低沉的
聽起來很舒服
不知道怎麼說的~他的聲音就是讓我很有感覺
可以感覺得到情緒
而有時又會有帶一點俏皮的唱法
I like it!!
是一種有別於張懸跟陳綺貞的vocal~

上星期六我知道他在夢時代誠品有現場演唱
就像個瘋子一樣的從台中坐車下去
Joanna這天的狀況沒有很好
聲音有點沙啞
而且也不知道是喇叭還是哪邊出現問題
一直聽到吉他有破掉的聲音
不過聽到她唱歌就好了

她那天唱了moon river
剛好我這幾天都一直在聽小野麗莎唱的版本
感覺完全不同
都很好聽~但我還是要說小野麗莎的版本我比較喜歡
這很主觀的啦~所以也不需要argue什麼
然後她還唱了很不符合她現在形象的"遇上愛"
在報出歌名時大家都驚呼了一聲
我因為事前就知道了所以反應沒那麼大
是有別於楊承琳小女生式的遇上愛
很有Joanna自己的感覺
好聽

還蠻推薦大家去聽聽看的
尤其你如果喜歡bassanova jazz
或是小野麗莎 Norah Jones
那你更可以試看看Joanna喔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mil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